歲月之聲

微博@Hiroro711 一些乱涂,一些人形。

给亲爱的TECHI。

 

五年前你刚到枫叶国没多久的时候,某个晚上,开扣扣看到你的留言“加拿大同意同性结婚”,我以为我想太多了。

可是前天你再次对我提起之后,我发现原来我是想太少了。

你说“来世我们两个一定要有一个是男的, 一个是女的,我们俩结婚”

 

然后你说你决定结婚了,之前说过的,会跟着我的步伐。

 

分开越久,离开越远,反而情感越深。

我们太像了。

我不会对你说什么祝你婚姻美满。

我只会祝你幸福。

太了解你,所以知道让你有幸福感的事很多,但婚姻从来都不是其中一项。

也许有点悲哀,这是我们不得不完成的任务。

必须要回报父母。无怨言,这是应该的,也是我们自己的事。与另一半无关。

 

如果我将来有小孩,我绝对不会要求她/他一定要结婚、一定要回报父母。

但我一定要让她/他懂得感恩——对所有帮助过你的人——不仅仅是父母。

 

来世这种事我从来都没想过,因为今生你在我心里的位置无可取代。

15年的时间摆在那里,除了父母,没人能超越你在我心里的地位,包括我的另一半。

 

既然你决定了,我总是支持你的。

但是,如果哪天你累了,只要你开口,我会放弃一切去你身边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6 )

© 歲月之聲 | Powered by LOFTER